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闹钟响起的时候,我半睁的眼睛看到的是5:40,不情愿的挣扎坐起来,窗外,一片漆黑,只有路灯孤单单地在迎接清晨。尽可能安静地刷牙洗脸,不想吵醒任何人。 收拾妥当,出门、关上大门的一霎那,猛然想起,钥匙似乎没带。再一想,回来的时候估计还有有人在家的吧,这个时候叫醒舍友起床为我开门,我也不忍。于是,悻悻然,下楼。 与WQ和ZS坐公车到达苏州火车站,快到的时候,居然看见H被他爸载来的一幕。聚集后,买好回来的票。然后,看着和谐后慢慢进站,上车,下车,然后分手。WQ和ZS一路,H牵着我,走向反方向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七浦的时候,还很早。微凉的清晨,我穿着一件打底的毛衣,外加一件松松的毛衣外套。有阳光的清晨,不舒服。可是一会之后,我的心情奥造到底。H牵着我,从车上下来的地点是一个连站牌都没有地方。然后,进“兴旺”,从一楼到三楼,到处是人剂人,没有一个地方是可以舒展的,只有电梯是唯一相对比较宽广的。而店里的好多人,都是开着电扇,穿着或背心或吊带。到处都是推着货物架,或者拖着黑色塑料袋的进货者,H就这么一直拖着我在人群中艰难穿梭着,基本整个上午,都没有停歇过,可是H却并没有看中任何衣服,甚至基本就没进过几家店细看。H热的不时脱衣服,而我一直在流汗,上上下下跑了几遍,最后只为H的妹妹买了副手套。两个人郁闷了会就去找站牌。下午还有个沙龙的讲座要去听,不得不准备走了。可是此时的我,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。好不容易找到个站牌,却没有直达讲座那的车,我已经完全没有精力去打听周转的车次了,在站台上坐下,靠着H,只想睡觉。事实上,整个上午,我都还是没睡醒的状态,休息了接近一个小时,最后,却是打电话给ZS,说我们不去听讲座了。想来,这次去上海,完全没甚么目的意义。在获得批准后,两人沿着路晃了圈,吃了点东西又去继续挤商场,其实我早就已经筋疲力尽了,但又不忍扔H一人去晃,本来这次就是为了H才这么早就出门的。几个小时后,我的体力已经完全透支,像是在长跑时过了那个极限点了,怎么跑都是一样的了,没任何感觉了,只是被拖着麻木的走。H终于买到一件外套。杀价后,200。现在想来,在苏州200也能买件衣服了,真是不知道跑到上海去是干吗的。再次觉得我们两个真傻。早早的回到火车站,等着ZS他们来回合,由于票都在WQ那。我们只能在外面等着,5点的样子,太阳找不到的站台,还是有点冷的,由于白天出了太多的汗,当时的我已经冷到想发抖了,并且,头疼的厉害。看到我病恹恹的样子,H一直在自责,虽然不知道真假- -,好吧,我承认,我是个小心眼的人。回来的火车上,H很温柔。打电话回家里,貌似没人接。心里一凉,舍友中一人不回来,一人上班到8点多,一人关机,而我没带钥匙。H问我怎么办,说:“不然我送你回去?”,又自己说到:“可是,这样我回家蛮麻烦的”(他家与我宿舍,工交大概10分钟),忽然间,我乱厌恶他这种性格的。自私地一塌糊涂。恹恹地趴着不想和他说话,因为我连生气地力气都没有了,过了一会打电话回家,幸好有人回来了。回家后,赶紧洗澡,7、8点就睡觉。早上醒来时,也已经10点不到点了,想起,今天是禹哲来上海开新闻发布会和签唱会的日子,心里无限感慨。H下午又发来短信,大意要我好好休息。幼稚自私却又纠结着他的温柔,这大概就是我始终不敢当真的原因吧。。。
        对于上海,终究没有好印象,之前是做的梦,好几个让我一直有恐惧感又乱真实的梦,梦里的地点无一例外,都是在旧上海。每每做到这种梦,醒来时的我不是一身的汗就是一脸的泪水。梦里总是些逼真的情景,多时在意的人一个个离我远去。那种心痛的感觉让我觉得仿佛这些事情是真的经历过的。每次情景都不一样,但是那种感觉却是一样的熟悉。从此一直对上海有种莫名的恐惧和讨厌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哎,明天又要上班了,愿,一切安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